服務業就是這樣,如果自己的心態轉變不過來,你就真的做什麼都覺得痛苦。這是看電視聽到ㄧ位電視人說的!

  

我的工作也是服務業,而且是標準的服務業,怎麼說是標準的服務業呢?也就是說當客戶進來的開始,你就必須全程的服務他們在旁邊,跟一般飯店餐廳不一樣,因為他們頂多是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才會出現為你服務,而且這都是短暫的消費,當你覺得東西不好吃、不喜歡,大不了下一次不要去就好了,我的工作不一樣囉!因為這是一輩子只能服務她們一次,而且是幾乎沒有辦法因為客戶不喜歡而選擇下次不用來的服務業,因為我們都不希望他們有下一次啦!然而這麼重要的一個工作,我覺得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算一算我做這份工作也快十年了!服務了近千對的客人,有俊男美女、老夫少妻、老妻少夫、交往很久的、交往神速的、天龍國的、樸實的,形形色色,好多好多故事,我的角色是要在這麽幸福的的階段中,幫她們規劃最完美的過程,讓他們變成最漂亮的新郎新娘,這是必要的!

  

專業是必要的、當然耐心是必要的,你沒有辦法在跟他們見面的短短的幾個小時,最後他們選擇了把重要幸福的流程交給你服務,而就可以馬上摸透了她們的個性跟習慣喜好,慢慢來!耐心來,專業的為他們服務講解是一定的,跟你電流一樣,你們可以像朋友一樣很輕鬆自在的服務,遇到電流排斥的,你只能希望時間快結束,萬一今天未完成的服務,我們就得約下次繼續完成了,這是一場極具耐心及時間的服務業,我竟然做了好久,而且還是一樣蠻有熱忱的。

隨著8年級生慢慢的步入社會大學,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工作態度,以前大家都稱我們7年級生是草莓族,從我出社會跟周遭同年級的同事來看,我覺得這個草莓族的名稱,應該冠名在他們身上吧!遇到不如意而把心裡最真最想表現的態度跟表情表現出來是最不專業跟最幼稚的,理直氣壯是他們工作最直接的表現,沒有任何一位客人需要接受我們這樣的對待。

  

心態真的很重要,決定了其他人對你的想法!你會成功還是原地打轉,當然每個人都會遇到卡卡的時候,遇到倦怠的時候,但或許腦袋轉個彎,放輕鬆,畢竟我們也會希望在別人服務我們的時候是那麼親切的,況且比起每天面對電腦的上班族們,誰能像我一樣,每天看到美麗的東西,幸福的氛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西洋梨彩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